我50歲的生日禮物:去台灣作身體檢查

Check out the Chinese language translation of the previous guest blog from Jerry Chen on his experience with getting a health check in Taiwan.  Enjoy!

在我50歲生日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很久沒有關心過自己的健康問題了。一直以來我盡心盡力經營自己的事業,多年超負荷的工作,每天關心著訂單有沒有及時出貨,賬單有沒有支付。緊張忙碌的日子甚至不允許我有生病休息的時間。

然而,人们都会自然而然的在生命里程碑一個时刻对未来的计划和关注点做出調整。此刻的我希望自己能以最好的狀態好好享受接下來50年的生活,然而我這種願望有一個實際的擔憂。我的血壓一直有過高的症狀,加之最近天氣的影響,讓我時常感受到血壓偏高的症狀。這一切促使我決定為自己預約一次全身健康檢查。

我首先咨詢了我的家庭醫師,這位全科醫師繼而為我推薦了幾位專科醫師。接下來是沒完沒了的電話聯繫,我在好幾家醫院之間反覆聯繫反覆比較,此時我終於意識到身體檢查不僅是昂貴的消費,也非常耗時間。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去跟每位專科醫師溝通,想要預約一個雙方契合的時間的確是個大麻煩。更讓人沮喪的是,我的保險公司告訴我健診中的許多項目需要自己支付費用。

有天晚上與一個朋友一起用晚餐,我說起了我的困擾,他提醒我有一個方法也許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台灣有幾家健康檢查中心可以一次性提供所有我想要的檢查項目。這些診所專業提供健康檢查服務,擁有當下最先進的技術以及全方位的檢測,能讓患者從每一個細小的方面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台灣恰好是這類醫療服務領域的引領者。因為業務的關係,我正好也有
從美國去中國的計劃,所以僅花一周時間在台灣完成身體檢查無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幸運的是,我的朋友最近剛做了一次健康檢查,所以我就跟他去過的那家健檢中心預約了時間。在兩天的健檢過程中,他們採用了多種檢測技術:X光檢查,CT斷層,還有其他更深入的檢查,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健檢的最後環節是,專業醫師為我提供了詳細專業的健康檢查報告並且做了深入的解釋和分析,還將我的所有信息紀錄進DVD光片供我日後參考。整個過程非常舒服,而且很有效率,等待時間很短。

檢查結果證明我的健康狀況一切良好,我安心的搭乘班機從台灣飛回美國。我覺得自己十分幸運,不僅僅因為在良好的健康狀況,更因為自己有一個好朋友將尋找好健檢中心的經驗給我,對於一個沒有經驗的人來說,聯繫診所的確很令人迷茫。如果您想從我這裡聽到關於健康檢查服務的建議,我會將我在台灣健檢中心推薦給每一位朋友。